走出舒適圈 我的遊學打工生活

返回

陳逸.jpg

故事大綱

「旅途雖然遙遠,但從自己開始吧!」生涯發展組於3月25日邀請口傳系校友陳逸回校,分享她獨自到美國打工旅遊的特殊經驗。陳逸回想,當時一同打工的朋友都覺得難以置信,為何一個碩士生願意在美國幫人掃廁所?回想當時甘苦,陳逸笑說,或許就是這種放下身段、走出舒適圈的方式,讓自己獲得另一種人生體驗。

  由於對美國文化憧憬已久,但又卡在預算有限,因此陳逸選擇用打工旅遊方式,一人獨自到美國東北角的新罕布夏州體驗生活。陳逸指出,由於美國規定外國人停留時間不得超過四個月,如何分配打工與旅遊時間就是關鍵,在美國如果不打工,很難籌到機票與生活費用,但拼命打工而不旅遊又相當可惜。陳逸建議,出國前最好有半年的前置準備,事先規劃好打工與旅遊行程,或是找有口碑的代辦機構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陳逸在美國只待了短短三個月,她笑說自己的英文並沒有顯著進步,但她卻多了許多時間閱讀以及思考自己未來生涯規劃,這趟打工旅遊經驗,也能隨時提醒自己要「不忘初衷」。

其它

主講人資歷
陳 逸
2006-2010世新大學 口語傳播學系
2010-2014 高雄醫學大學 性別研究所
2004年7月 美國聖塔芭芭拉遊學
2009年6月 美國新罕布夏打工旅遊

自我介紹、美國打工旅遊分享
美國打工旅遊經驗分享
各國打工旅遊現況
適當的打工旅遊計畫

相關圖片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文 校園記者 蔣婕妤
圖 校園記者 陳亭潔
編輯 公共事務處 林書毅
攝影:陳玟彣
後製:謝佩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