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世新大學廣電系成立迄今已有五十二年的歷史,為全台灣首創之廣播電視電影學府,望眼今日台灣傳播界,人才濟濟,畢業於世新廣電系的傳播人不計其數,服務社會,聲譽卓著。如今,配合學校教學卓越計畫的展開,世新電視台主要在持續擴展廣電系電視製作的環境,增加校園實習(網路)電視台及影音資料管理暨儲存系統,擴大校園閱聽眾及使用效益,改善及提升校園教學及實習效能,進而推動產學互動及合作機會。


發展沿革

      「世新電視台」成立於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一日,節目的製作皆由學生自行進行企劃、採訪、後製及進棚錄影。 此單位將原本各自獨立的三個團體(電視組學生助理、世新午間新聞及RollStar音樂節目)合併組成為世新電視台,目的是希望透過學校的「世新電視台網站」(http://shtv.shu.edu.tw/)於民國九十六年十月開始運作,民國101年3月開始進行另一階段的改版。開創時期有「世新午間新聞」、「RollStar音樂節目」兩個常態性的節目,於校園視訊系統第十四頻道播出,讓在校同學各司其職且發揮所長。期望透過類電視台之運作,能夠奠基同學日後進入傳播界之基石。

 

      民國九十九年,世新電視台改為一週五天,五個不同節目播出,增加了「Livin' The Dream」「週五電影院」,讓世新電視台內容更加多元豐富。也在此年增設了「世新電視台臉書粉絲專頁」,更積極拓展網路宣傳。

      世新傳播學院於民國一百年將校內所有實習單位整合,世新電視台也從原先的「校內面試甄選」改成「廣電系三年級校內實習必修課程」,一百學年度上學期規劃為「訪談節目組」「音樂節目組」「新聞專題組」「益智節目組」「行腳節目組」,而下學期打破疆界,由各組學生自行創作每集10分鐘的節目,增加節目的多元性,讓世新電視台的節目成為學生創意發展的平台。


現今

      2015年1月1日,世新電視台改版登場,作為校園實習電視台,節目內容定位在教育文化,結合學生事務與校園活動,成為資訊整合的校園媒體。目前以專屬網路平台作為主要播放地點,透過排播系統讓觀眾無時無刻都能收看節目。

      世新電視台期許成為「世新人的電視台」,內容以校內活動與學生自製節目為主,未來將積極與校內各單位合作,進行活動及講座拍攝,也將配合校內各單位大型活動進行轉播,打造零時差的校園網路媒體。

      世新電視台成立之目的為讓學生藉由參與此實習平台的運作,學習日後在影音媒體工作所必備之專業技能,發揮所長。世新電視台期望培養學生將來進入職場所需之敬業態度與社會責任感,除此之外,希望藉由此平台將學生學習成果與社會分享,讓學生才華被看到,同時達到學以致用之目標。

   

 


謝旭洲系主任的話

新學年開始,世新電視台將以嶄新的風貌與大家見面。我們希望它不只是一個可以提供學生實習的平台,更期許它成為連結學校與社會各界的橋樑。透過它,我們可以把學生在校學習成果分享給社會,讓這些作品有機會成為中小學生學習的資源。教育文化是立國之本,而學生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果世新電視台能成為培育國內教育文化類及兒少節目製作人才的搖籃,那世新廣電系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將更為彰顯。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朝這個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