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話人生-江彬

返回

江彬.png

首播時間

2015/01/08 18:00

故事大綱

  27歲即以《淘氣新娘》榮獲第18屆亞洲影展(按:今亞太影展前身)影帝的江彬來到世新與師生對談「戲話人生」。

  主辦單位圖書館館長葉乃靜在致詞時表示:「資深藝人們是用自身的生命及經驗讓台灣的演藝事業壯大、輝煌!」,更感謝所有資深藝人們來到世新與師生分享這段豐富、精彩的台灣傳播歷史。

  年近七十,仍聲若洪鐘,英挺中帶著儒雅學者氣息的江彬自爆,當年的他不過20來歲,年紀輕輕即紅透半邊天,賺錢賺得容易,卻不懂守成,也不懂得把握當下,曾經度過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一段荒唐歲月,等到頓悟之時,許多好時機已錯過,卻未幫自己及家人留下什麼,「千金難買後悔藥」是他最深也最真切的領悟,並藉此提醒青年學子以他為借鏡,當有朝功成名就之時,切莫得意忘形,更應謙讓自持。

  數十年演藝圈一路行來,演過九十餘部電影,開過餐廳、做過生意,江彬遺憾年輕時的少不更事曾讓自己摔了好幾跤,因此格外希望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給年輕學子,幫助大家少走冤枉路。雖然聽來語意凝重,但江彬將這些真實故事轉化為親和力十足的說學逗唱呈現,讓在場師生莫不驚嘆其豐沛的表演能量,亞洲影帝名不虛傳。

  「要做哪一種桶子,裝酒或是裝水,都是自己的選擇。」,江彬強調自己不是一個平步青雲、一路順遂的人,一路行來,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是要能從挫折的懊悔中掙扎出來,不要重蹈覆轍,才能於失敗的磨練中學會成功,進而破繭重生!江彬用自身經驗與學子對談,話語輕鬆詼諧卻擲地有聲,將充滿智慧的人生哲理蘊含於談笑之間,更是發人深省。

相關圖片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文  圖書館 張雅貞 陳怡吟
圖  圖書館 陳育陞
後製 黃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