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承澤的創作與人生

返回

未命名.png

故事大綱

鈕承澤以個人的「創作和人生」為主題,分享了拍攝電影《軍中樂園》的歷程。勘景時發生的軍艦事件,不僅影響了電影票房,也影響了鈕承澤。他談論了他的人生觀及對電影的看法;發表了自己對華語電影的期待;同時也傳授了很多經驗給未來的影視人,鼓勵他們拍出自己內心真正想拍的影視作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其它

9歲開始接觸演藝事業,2000年開始執導電影,鈕承澤,能演能導的奇才,被大家親切地稱為“豆導”。他因為艋鉀聲名鵲起,又憑藉《LOVE》奪得金馬獎最佳導演,成為了炙手可熱的當紅影視人。
-畢業於國光藝校影劇科
-台灣影視界最年輕的演、導雙棲資深影人。
-2002年並創立紅豆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拍攝首部電影作品《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同時獲得 2007年金馬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 2008 年鹿特丹影展亞洲電影獎等多項國際大獎。
-2010年春節檔推出第二部電影作品《艋舺》,該片參加包含柏林影展等多個國際影展, 獲得好評與獎項
-2012年推出的《愛》, 讓鈕承澤成為唯一一位於兩岸同時締造破億佳績的華語電影導演, 並獲得第 49 屆金馬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提名。
-2014 年推出《軍中樂園》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製作人  黃薰葳
執行製作 劉立航 盛華婕
攝影   藍岳君 黃鈞 侯昌辰
剪輯後製 藍岳君 黃薰葳
圖片來源 世新大學實習校園記者陳亭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