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話人生-鄧志鴻

返回

1(118).jpg

故事大綱

  首開臺灣政治模仿風氣,用表演諷刺時政的鼻祖、世新校友鄧志鴻,於3月25日受圖書館邀請來校演講。談起自己在演藝圈的大起大落,鄧志鴻表示:「人生的選擇不只一種,要多聽,多看,多想。」

  鄧志鴻畢業於三專電影科編導組,畢業後立志朝演藝圈發展,當年因緣際會進入秀場表演,和主持人張菲、胡瓜共同主持節目。「只要在海邊待得夠久,一定會有一隻海鷗來到你頭上盤旋。」鄧志鴻回憶道,有一次因秀場歌手無法到場,胡瓜逼他想橋段塞時間,這時鄧志鴻臨機一動,模仿當時的行政院長俞國華,意外開啟他的政治模仿秀生涯。

 「俞國華幫我繳了車貸,陳水扁幫我繳房貸!」靠著政治模仿,鄧志鴻迅速成為演藝圈的當紅炸子雞,模仿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更讓他聲名大噪。但鄧志鴻始終不忘學習,連續兩年遠赴拉斯維加斯想拜師學藝,其決心與學習的熱情也引起加拿大腹語大師Dennis注意,鄧志鴻抓住機會學習,全心投入鑽研腹語至今已有十五年。

  腹語需要透過鼻腔,腹腔及胸腔的共鳴來發聲,中文因為單節發音的關係,表演又比英文更加困難,鄧志鴻在臺灣積極推廣腹語。他強調,做表演就是一種藝術,既然下定決心,就要在海邊待得夠久。他勉勵學弟妹們,「能夠讓自己與眾不同的,是你的才能跟才華。」

相關圖片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文、圖 校園記者 林惟崧
編輯  公共事務處 林書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