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你的青春插畫夢

返回

01(260).JPG

故事大綱

  畢聯會於12月3日舉辦「圓你的青春插畫夢」講座,邀請知名部落客鼻妹以插畫為主題,提供學生職涯參考。鼻妹以親身經驗勉勵學子,不要在意眼前的痛苦。重要的是,在接受了挑戰之後,自己能夠成長多少。

  鼻妹笑說,部落格剛起步時,不敢告訴父母、怕被潑冷水。直到漸漸出名後,家人才從鄰居口中得知。以往,部落格的人數,常使她心情載浮載沉,甚至曾一度洩氣、萌生退意。後來她逐漸體悟,部落格是為自己而畫,而非網路人氣。

  從部落客、插畫家到作家,鼻妹現在還多了一個漫畫家身分。她相信,天下沒有白做的工,凡事都有回饋。以前不打草稿,常因注意力分散而前功盡棄。現在,鼻妹學會擬稿、鞭策自己定時更新,研發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創作方式。

  許多學生從無名小站時期開始關注鼻妹,第一次有機會見到本人,圖傳系學生李郁敏興奮地說,深入了解鼻妹創作歷程後,不禁更加佩服。講座最後,鼻妹不僅抽出幸運粉絲贈送貼圖,也告訴學生:「夢想的形式千百種,去做就對了!」

相關圖片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文  校園記者 黃羽薇
圖  校園記者 曹嘉琦
編輯 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攝影 吳珮禎 楊育瑄
後製 黃琪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