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話人生-班鐵翔

返回

班鐵翔.png

故事大綱

  看似輕輕鬆述說的演藝與人生經歷,對年輕後輩而言卻是字字珠璣,發人深省。

跑過船、做過生意、也開過餐廳,嘗試過人生百態,走過三十多年演藝生涯亦看盡人間起落的班鐵翔,畫龍點睛地指出,人生中「交對朋友」與「把握當下」是非常重要的。他以自身經商及跑船經驗為例,建議同學趁年輕,在擁有充裕時間的當下走出去看看,既然懷抱憧憬,就嘗試去實踐夢想,並多從身邊的朋友及來往經歷中去感受及體會人生,不論結果對錯好壞都是一種學習。

  外型粗曠、嚴肅的班鐵翔,經常在戲中扮演老師、長者或壞人,卻擁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溫柔好歌喉!當他自爆在Music Pub駐唱,禁不起滿場掌聲要求,現場獻唱西洋經典情歌「Autumn Leaves」,加碼演出讓師生聽的如癡如醉,直呼參與這場講座實在划算!

相關圖片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文  圖書館 張雅貞 陳怡吟
圖  圖書館 薛明
攝影 黃鈞
後製 吳胤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