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著

返回

10968295_10202593538634733_1542251688_n.jpg

故事大綱

陳匡達, 自幼雙親離異與父同住家境清寒儘管努力打零工工作所賺的費用仍然入不敷出,以致於父親總是藉酒消愁並在喝醉後對匡達暴力相向,導致他自幼生性卑與膽小。
如此的個性,讓匡達在校期間總成為同學霸凌對象不堪童年 記憶,使得他對社會 感到厭惡反。漸地,他開始吸食強力膠藉著後 所產生的幻覺、快感當作心靈上慰藉。二十五歲時,他曾經試圖振終究敗於毒癮,最後他淪落街頭仰賴拾荒以滿足其生活所需。然而想起儘管童年慘澹,卻仍有一隻玩偶陪伴著他賦予絲若隱現的希望……。
有一天匡達意外地在個回收場撿到裝十萬元的牛皮紙袋,他將它完整 保存帶在身邊,繼續過著拾荒日子這段發生的事情使他覺得童年回憶歷在目……。
主播表示日前有名遊民拾獲十萬元現金,動交於警局並拒絕失提供的 高額獎賞,失主改以紅包已致感 謝。不幸地,昨日在河堤旁發現該名遊民的屍 體,疑似因吸食過量強力膠導致心跳快猝死警方在現場發了一隻乾淨的新玩偶集一封遺書......。

其它

2014 電視一乙傳播技能展作品

作品長度

9分58秒

演員

廖偉強 潘親御 吳柏叡 高慧芳 李宥蓁

主創名單

總召 陳 昕
副召 黃佳慧
導演 李冠毅 林庭維
   張郁佳 曠思慧
製片 吳柏叡 陳怡嘉
   陳芝融 陳詩穎
   曾筱芸 蔡佳恩
編劇 黃毅展 林洋旭
   林詩雲
企宣 黃昭瑜 李 薔
   許嘉恩 盛郁雯
   楊亞潔 魏育萱
公關 黃冠傑 余書瑄
   陳怡瑄 陳怡蓁
   陳潔雯 盧家珍
攝影 黃芷庭 曾慧儀
   顏城鈞 羅藹文
燈光 陳芊汶 吳佳臻
   洪匯鈞
成音 羅存禾 張筑鈞
   楊心旻
三妝 朱曼寧 林芷妤
   曾品綺 游淳安
後製 徐薪凱 陳燕嬉
   魏子媛
音樂 廖言培 孫偉倫
   蔡佳穎 潘湘菱
場務 郭靖嘉 林一心
   姚冠如 林欣宜
   劉婉琳
道具 洪楷婷 史柔琪
   張芮寧 鄺嘉欣
美宣 陳雅妙 李鴻亨
   陳瀅如 謝孟霖
總務 王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