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the Dream-玩火的青春

返回

玩火的青春.png

故事大綱

火舞表演對於大眾來說通常都是有相當的危險性,尤其在前幾個月台中夜店大火案因為火舞表演以及防火的設施不足造成了九死十二傷的慘劇,更是讓大眾對於「火」的安全打上更大的問號,也因此造成了許多火舞職業表演團隊在此事件過後面臨了沒有場合可以表演的窘境。

火,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元素之一,方便我們使用,卻也造成許多的悲劇。在大學琳瑯滿目的社團中,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社團正在逐漸興起,那就是「火舞社」,他們在夜裡揮舞著火把,火光隨之絢爛。

指導老師

丘岳

作品長度

20分鐘

劇組簡介

節目以英文「Livin’ the Dream」為名,意思是「有如生活在夢中 (的美好)」。因節目內容切入觀點為衝突,將受訪者所從事的活動本體價值,對抗主流價值的態度呈現出來。而英文 「Live in the dream」和本節目名稱類似,但意思卻是天壤之別。其意思為「不切實際,作白日夢」,也代表著主流價值對受訪者的觀感。而兩者之間意義雖相差甚遠,卻只差幾個字母;意味著主流價值與受訪者本身價值,看似極大的衝突,其實只差在觀念的一線之隔。 

演員

TS魔幻火舞團 台大火舞社

主創名單

世新大學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