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八班 Cross line

返回

sannianbaban.jpg

故事大綱

北高與三民,併校了。
原本只屬於北高的,硬生生地被三民闖入;而原本只屬於三民的,被北高無情地霸佔,即便如此,誰都沒有擁有誰,最多,就是共用存在一個校園。教室裡,多了許多三民的新面孔,他們自成一個區塊,兩校互不打擾。三民學生在北高的校園生活,看似強大了三民情誼,強大這份無可介入的羈絆。但仔細探究羈絆的紋理與内在,各自的青春已經開始恣意攀爬。
陳皓執著、不願接受北高;章元只想守護子瑄,在哪裡都無所謂;孟傑為了籃球背叛了三民朋友;而子瑄和三民老師的戀情被公開,再也受不了輿論壓力和傷透的心,自殺了…
北高中,愛拍照的彥柏被誤會成謀事者,而不小心把照片傳開的鋼砲,成了殺人犯…北高與三民之間那條理智、但緊繃的線,就這樣一直緊繃著,最後斷裂…
常言道,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本片是藉由兩所高中的合併,以比喻兩個社會的融合。大至兩國結合,小至兩人相惜,都需經磨合與認同,人為何會對過去的事物感到依戀?甚至將抽象的精神長存於心中?如何面對現實、又如何學習接受?本片更透過【3年8班】作為隱喻符號,讓年輕人思考,台灣人民在如此特殊的歷史背景下,所衍生而來的民族特質與民眾所關心的事。

其它

2014 畢業製作作品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作品長度

30分鐘

劇組名稱

酥勾咿劇組

劇組簡介

酥勾咿の劇本
酥勾咿の組員
造就酥勾咿の【三年八班】

演員

孫陽 張捷 黃俊傑 張翎翎 胡大器 洪群鈞

主創名單

製片   張譯琁 黃靖婷
執行製片 葉俊成
製片助理 巫雅君
導演   王奕翔
副導   蕭 翱
場記   葉保儀
現剪   呂睿城
攝影   徐正亞
攝影指導 沈子耕
攝影助理 歐嘉玲 張佑維
三妝   王 筠
三妝助理 梁音友 翁毓喬
燈光   王彥傑
燈光助理 粘峻嘉 蔡秉辰 王聖縣
成音   洪麒豐
成音助理 羅婉庭 葉書吟
     魏宏新 余芷榕
美術   王薀琁
美術助理 宋昭儀 李易軒 侯昌辰
劇照   陳宜斌
側拍   李怡慧
場務   姜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