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返回

男女大不同.png

首播時間

2015/01/05 18:00

故事大綱

  知名部落客「個人意見」陳祺勳29日於世新舉辦「男女大不同」講座,與學生分享犀利且獨特的愛情觀點。陳祺勳不只在服裝評論上擁有高知名度,近期推出的新書《個人意見之愛情寶鑑》更是大受矚目。他把對愛情的另類見解帶進世新校園,從約會藝術到恐怖情人,話題毫無設限。

  「個人意見是一部分的我,但並非全部。」陳祺勳被定位在服裝時尚評論家,本尊模樣卻與大眾想像的截然不同。他以一身簡單服飾走進教室,演講內容仍不改犀利本色。陳祺勳說,許多自稱是「感情專家」的人,在自己的著作裡看起來也是感情失敗者,怎麼有辦法告訴我們如何戀愛?

  秉持這樣的想法,陳祺勳寫下「個人意見」,企圖導正身邊朋友對感情的錯誤認知。對於許多人避而不談的性關係,陳祺勳毫不諱言,現在很多人會猶豫什麼時候給是最好的,但這種事不是決定「給」或「不給」,而是在雙方同意之下,自然而然發生的。

  近來九把刀三角戀情曝光,面對同學詢問:「要怎麼面對劈腿情人?」陳祺勳毫不遲疑地說:「叫他去死吧。」陳祺勳認為,那些對感情抱持玩玩態度的人,最後都可能走向後悔或是不健康的關係。私底下的「個人意見」,其實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一樣會受傷、一樣追求一段長久且穩定的感情關係。

相關圖片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文  校園記者 熊芷琳
圖  實習校園記者 羅藹文
編輯 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攝影 高煜棠
後製 蔡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