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燈

返回

水燈.jpg

故事大綱

「民間相傳,水燈乃是為陰間的孤魂野鬼照路,鬼魂一旦攀附水燈,就可得到超生。水燈也¬象徵著讓水中的孤魂,有寄托之所。」

高二暑假的一場溺水意外,小祐被同學家豪救起,家豪自己卻因逃生不及,被捲入了水底。¬一場意外,帶走了一位母親的心愛兒子,也拆散了一對相識多年的死黨。

兩個月過去了,小祐的姊姊思辰發現小祐變了。小祐的臉上少了那屬於青春期男孩的笑容。¬就連原本熱絡的姊弟關係,也被無盡的爭吵給取代。

身為游泳校隊的小祐,在練習上遇到了瓶頸。隨著比賽的逼近、隊友間的閒言閒語,把小祐¬逼到了極限,就此退出了游泳校隊。思辰對於小祐放棄了最熱愛的游泳的感到不解。直到了¬¬與家豪父母的例行性聚餐,真相才漸漸明瞭...

其它

2013 戲劇作品

指導老師

葉基固

作品長度

16分17秒

劇組名稱

型男美女劇組

演員

王崧錡 王品妮 張忠瑞 黃寶慧

主創名單

編劇   徐浩庭 
製片   宋奕婷
執行製片 李柔萱
導演   林虹君
副導   何育涵
場記   蔡孟廷
攝影   李柏亞
成音   涂嘉欽
燈光   柳紹屏
場務   胡維軒
美術   許曉安
三妝   柳紹屏
後製   林虹君
配樂   黃薪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