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會我的事

返回

馬繼康.png

故事大綱

  政大社會系、世新傳播研究所碩士畢業的馬繼康,因著學習背景,對這世界充滿冒險家的探索精神,熱愛分享;因著喜歡旅行,曾經毅然決然辭去人人稱羨的大學講師工作,出發看世界!對世界分歧多異的文化、歷史與傳統的好奇心,讓他積極想去認識這個世界,他以充滿人文關懷的文字在部落格「紅色旋轉木馬」看世界、說故事,成為知名部落客;對旅行的愛,讓他不辭辛苦,自己組團帶團、演講分享、從大學講師搖身一變為自助旅行達人。

  曾於第二屆及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決選入圍,具備國際領隊資格,是旅遊作家,亦是文山、士林社區大學《世界旅行大不同》、《放遊台灣輕鬆趴趴走》講師,馬繼康多重身分皆源自於對旅行的熱情與積極主動。他對滿場前來聆聽的師生表示,當年辭去穩定的大學講師工作,確實有所徬徨,但他選擇最愛的旅行為起點,定義自己為「生活態度的傳遞者」,不斷從旅遊中自我學習及成長,樂於與人分享,亦肯定、發現了自我的價值。

  「旅行教會我的事」看似嚴肅的主題,馬繼康卻以他幽默風趣的獨特表達及敘事方式,讓滿場師生在笑談中深刻體會「旅行」與「觀光」的同與異,認識家的美好,瞭解活在當下的意義,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與眼光,更在分享中傳遞了旅行對成長、生活甚至生命的無限意義與可能!

  圖書館館長葉乃靜在致詞時表示,即使忙碌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亦會每年人間蒸發一、兩個星期,到一個沒有3C通訊設備的地方沉澱自己,許多創意及靈感皆源自於放空心靈,收納自然聲音與能量的這段期間。她亦鼓勵世新同學能學習、練習一個人的旅行,體會「旅行教會我的事」,成長是可以從旅行出發的!

相關圖片


指導老師

何懷嵩

主創名單

文  圖書館 林佾璇 陳怡吟
圖  圖書館 陳育陞
攝影 劉淑萍
後製 劉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