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

返回

A-MA.jpg

故事大綱

失業的Sumi被大姊從台北傳喚回鄉,接替大姊照顧父親的職責。但回家後才發現事情比想像中的嚴重,父親認不得自己了。看著大姊就要打包行李上北,Sumi不知道該如何進行下一步。不斷偷跑出去外頭闖禍的父親並不如大姊口中所說:「他是很好照顧的」,不管Sumi如何勸說,父親又似是而非回應他的話,暫時止住了危險發生。但之後的父親還是一樣堅守自己過去的意念,固執的要去開不存在的會議、要去幫明天才回鄉的Sumi買魚補身、要去察看農民的田地,只因為父親還認為自己仍是村裡的頭目。Sumi從一開始對父親生病感到恐懼,到後來父親在狀況良好下說出母親的故事時,Sumi漸漸對父親的病產生認同感,父親並不是真的想要闖禍,他一切的意念不過都是為了這個村莊,這個家庭好,而原本極力想找到北部工作的Sumi第一次嘗試了當地捕魚苗賺外快的工作。

某天,大姊突然的回來並不是要交接Sumi的工作,而是大哥要求幫父親舉辦生日宴會。大哥勸Sumi回到北部發展事業,而逐漸在家鄉找到生存方式的Sumi似乎又被慾望打回原形,不過經由大姊的口誤才發現這場生日宴會不過是一樁騙局,它只是滿足大哥愛慕虛榮的假象,並且順勢要把父親送進療養院,好讓大家都能過安穩的生活。發現事實的Sumi不再當家族的傀儡,他崛起了憤怒捍衛父親最在意的尊嚴,以及試圖彌補這個家庭的毀滅…

其它

2014 畢業製作作品

指導老師

滕兆鏘

作品長度

30分鐘

劇組名稱

INA的麻口袋劇組

劇組簡介

INA是阿美族語的母親的意思,而麻口袋是取諧音阿美族語的「港口村」的意思,正是我們故事背景的地點,故取作:INA的麻口袋

演員

蔣進興 陳文華 伊佑安查 徐天識

主創名單

導演    林育璇
編劇    林育璇
導演助理  凌柏瑋
副導    邱欣盈
場記    呂佳瑾
攝影指導  張誌騰
攝影    林源澤
攝影大助  董奕賢
燈光    顏玎軒
燈光助理  吳靖雙 陳彥廷
收音    林珂杏
收音助理  陳大欣
製片    謝美伶
製片助理  金子涵 梁敏萱
      賴伊宣
美術    林津如
美術助理  林蔚圻 張哲魁
三妝    洪雅治
場務    林士翔 張宏澤
      莊凱皓
現場剪接  趙偲伃
後製剪接  林育璇
配樂設計  呂春生
動畫設計  林昭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