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

返回

鐵馬.jpg

故事大綱

女兒因為在學校遭到同學的欺負,唯一可代步上學的腳踏車也被破壞,爸爸知道後誇下海口,決定要買一台全新的腳踏車給她,但由於入不敷出,爸爸無法負擔新車的費用,於是將腦筋動到每個月用來還債的錢上,媽媽得知後嚴厲警告爸爸不准動那筆錢,兩人因而大吵一架。這時,女兒學校正要舉辦運動會,其中兩人三腳親子競賽的第一名獎品剛好是一台腳踏車。為了拿到獎品,父女倆傾力練習,但卻在運動會當天,爸爸因為腳被玻璃瓶割傷而輸掉了比賽。
  心灰意冷的爸爸無奈地穿梭在街頭撿回收,卻碰巧目擊兩名青年在他眼前偷走一台腳踏車,爸爸心生原來一台腳踏車那麼容易就能得到的歹念,但想起女兒的臉孔,爸爸趕緊要自己冷靜下來。他快步離開偷車現場,但又心慌意亂地撞倒了一台腳踏車,爸爸扶起腳踏車後,本能地抬頭掃描周圍,眼看四下無人,爸爸的雙手緊握腳踏車的手把,遲遲無法鬆開。最後,他的腦袋一片空白,等到回神時,眼前出現的,是女兒欣喜若狂的臉孔,不斷地迴繞在他的身旁。

其它

2011 畢業製作作品

指導老師

葉基固

作品長度

29分58秒

劇組名稱

大吉大利劇組

演員

陳慕義 林小樓 李奕忻

主創名單

製片   陳立珊
製片   謝昀儒
導演   古永平
副導   吳秉鴻
攝影   羅文秀
場記   陳易君
攝影助理 張幼暉
燈光   甘秉鑫
燈光助理 林勁甫
成音   彭皓雯
成音助理 王韋翔
美術   顧文琳
美術   徐楨皓
後製   陳佩涵
三妝   簡郁恩
三妝助理 簡廷恩
場記   陳易君
美術助理 吳禎倫
美術助理 趙憶庭
美術助理 江 柔
場務   郭世軒 江睿哲